“爱情就是用来辜负和追忆的。”

[原创]莉莉.2

2.
2016/11/6 21:06

杰克住在圣丹尼斯大街74号。
通常他只在下午五点以后接待上门的访客,特殊情况他提供上门服务。
莉莉对这个把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的男人没什么好感。
在她搬来的第二周的一个傍晚,她拎着一包打折的丝袜从第六大街回去时遇到了路易。
路易和一个银发的男人。
他们三人站在街上,路易说,莉莉,这是杰克。杰克,这是莉莉。
莉莉说嗨,头发很酷。
杰克点点头,没说什么。
过了好几天,路易和莉莉在一起决定晚饭吃什么时,莉莉突然说,“杰克肯定是同性恋。”
她盘腿坐在沙发上,低着头,头发垂到大腿上,夹了烟的手一页一页地翻外卖单。
路易按着电视遥控器换台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“我昨晚看见他了。玛丽那个贱人把她那对塞满硅胶的假胸都要挤到他脸上了,他就只是把她推开,看都没看一眼。”她把外卖单丢到茶几上,“我那一半要德国香肠,加额外的芝士。还要大份薯条。”
路易点头,拿过外卖单,抓起手机,电话接通后他说,“马特尔街113号,一个双拼披萨,大号,一半要德国香肠,加额外的芝士,另一半要熏牛肉,加辣。还有大份薯条。”
莉莉抽着烟,眼睛盯着电视屏幕。纪录片,没长出羽毛的小鸟好丑,皱巴巴的粉红色小玩意,它眼睛都没怎么睁开,就在拼命把旁边的蛋推出巢穴。
路易挂了电话,拿起遥控器,想要换台。
“别,我要看这个。”莉莉说。
路易把遥控器放到一边,他歪着头,看着入迷地盯着电视的莉莉,然后转回电视上去。

其实杰克的确是个同性恋。
每周三晚上,他会在绿叶酒吧的吧台边坐一晚上。
绿叶酒吧并不是一个同性恋酒吧。这无关紧要。
而杰克坐在吧台边喝一晚上啤酒也和他的性取向无关。
路易不想开车去圣丹尼斯大街,停车不方便,他等了一天才出门。
周三晚上,路易八点离开家,走十五分钟,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从各个酒吧大门中泄露出的哄哄闹闹的音乐,直接走到等着入场的人最少的绿叶酒吧,没有排队,径直走了过去。
门口两个壮硕的保镖中的一个对他点点头,放他进去。
杰克坐在老位置,吧台边的紫色灯光打在他脸上,他不介意,托着下巴,百无聊赖地盯着啤酒上的泡沫慢慢消散。
路易在他身边坐下,点了一杯黑啤,眯着眼睛看了毫无反应的杰克两秒。
“你把头发染成了深红色?”
杰克侧过头,“对。”
“和你的眼睛不搭。”
“无所谓。”
杰克喝了一小口啤酒,放下杯子,“找我什么事?”
路易从口袋里掏出假劳力士放到吧台上,推过去,“一个朋友说不要了。”
杰克没精打采地抓起它,粗略地打量了一下,“是你还是你朋友?你还欠我三千。”
“是我朋友。最近没什么活计,欠你的下次还。”
杰克把表塞进口袋,“说到活,威廉让我问下你有没有空,这周六晚上,三小时,五千。你不用马上回我,星期五之前都可以。你要是想去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路易摩挲着啤酒杯,他现在突然很想抽烟。
“我有时间。”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昨晚有人问我为何好久没更,然后我决定今天写点。
1请点击标签路德的原创。以后我写的原创都会打上这个标签。
并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,:-D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 )

© V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