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爱情就是用来辜负和追忆的。”

[原创]莉莉.3

3.
2016/11/12 20:35

路易的左手没有无名指。
从指根处没有的。一道很整齐的切口。意外和自残都没法搞出那么整齐的切口。
“被人剁了的。”
莉莉问过一次,路易这么回答她。
莉莉得到答案后沉默了一会,然后轻声问,“我可不可以摸一下?”
路易大方地把手伸过去,“摸吧。”
莉莉的右手食指若有若无地擦过手指的断面。从上往下。
电视自顾自地响,路易在心中发出一声叹息。

“你本来可以成为最好的职业赌徒的。”
杰克把空啤酒杯往前一推,从皮夹里拿出一张二十放在吧台上,“星期六晚上七点,老地方,会有车去接你,别迟到。”
路易点头,“我知道。”
杰克站起身,像一条鱼游过鱼群一样穿过随着音乐扭动的人群,走出酒吧,走进凌晨的夜中。
路易喝完最后一口威士忌,辛辣的酒精灼烧着他的咽喉。
酒保推过一杯酒,“有人请你的。”
灯光下的酒液呈现出一种超然的蓝。
“谁请的?”
酒保侧过头,对独自坐在角落的一个有着长长的金色卷发的女孩扬起下巴,“小妞们总是喜欢你。”
女孩对上他的视线,露出一个大胆的笑容,
他低低地笑了一声,“这酒什么名字?”
“沙漠之夜。”
“我没去过沙漠。”
路易喝了一口,对着女孩举起杯子。
女孩端起酒杯走了过来。
路易对她说嗨,头发很好看。
女孩说谢谢。
最后他们一起离开,金发女孩挽着他的胳膊,紧紧地靠着他。
他们边走边聊,聊哪条街的有最好的咖啡,花园大街的电影院午夜场重映几部老恐怖片,圣丹尼斯大街的流浪猫。
出了酒吧街,女孩对他说,“也许我们可以打车过去。”
红灯区就挨着酒吧街。高档场所的声色犬马离这远一些。这一条街上都是些站街的妓女,她们要价不高。没人喜欢醉汉,但是这钱好挣,喝得都没法勃起的家伙贴着身体蹭几下就有五十块入账,何乐而不为。
女孩的公寓离这有两个街区,不走这条街就只好绕远路。
路易摇头,“走走吧,我想走过去,反正也没多远。”
女孩没反对。他们过了马路,沿着笔直的街道往前。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大街上拉客的姑娘们要么不看他们,要么对他们吹口哨。
路易对她们每个人笑。女孩低着头,没有表情。
他们终于走到下一个路口时,女孩看着红色的人行灯,轻声说,“如果我没得到那份工作,我估计也会在那站着。”
路易看着停在视线前方不远处的一辆轿车,说,“人总是要出卖什么才能活下去。”
人行灯变绿,女孩搂着他的腰,他揽过女孩的肩膀,穿过斑马线。
那辆轿车打开了车门,一个女孩钻了出来,她对着车窗理了理长发,侧过头时看到了他们。
莉莉有一瞬间的吃惊,但马上就消逝了,她对他笑了笑,转身离去。
路易一直看着她的背影,直到他们在路口转弯。
路易别过头,什么都没看到。

第二天早上,他离开女孩的公寓,没有马上回家。
他去超市买了一纸袋杂货,抱着纸袋往家里走,一边走一边想,莉莉也许还没起来。
但是莉莉已经起来了,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抽烟,一个盘子搁在一边,上面有半块没吃完的华夫饼,浇了深红色的蔓越莓酱。
他站在走廊上,看了一眼电视屏幕,黑白的画面,一个女人在哭。
莉莉回头,“你买巧克力酱了吗?”
他点头,“买了。”
她转回去,没再说话。
路易走进厨房,把纸袋放在柜台上。他的那份华夫饼有点冷了,蔓越莓酱滴到了盘子上。
路易端起盘子走进客厅,莉莉已经上楼了。
他换了台,调到本地新闻,女主持人说明天降温,请大家注意保暖。
路易看着女主持人的金发,想到了昨晚。
“我是艾丽。”女孩坐在他旁边。
“杰克。”他说。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写得好痛苦。望天。
我需要关爱。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3 )

© V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