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爱情就是用来辜负和追忆的。”

扯个淡.37

去年一个人送了我一本纪伯伦的沙与沫。
我告诉他我想买纪伯伦的先知,因为这本在搞活动我可以凑单,同时我觉得这名字很酷。
先知耶。
他说他送我一本,到我手上是沙与沫。
他说他觉得沙与沫比先知好看。我打了个哦发过去,决定以后不跟他说这些。
这就是那个经典案例的一种演绎:一个人喜欢吃苹果,另一个人喜欢梨,喜欢梨的最后送了喜欢苹果的一箱梨,还颇为得意。
请大家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和这样的人深交。
这样的人就是我们身边的绝大部分人,他们并不坏,有时候甚至挺好的,不过他们的一些举措,行为对象是别人,目的却是自己。
当他们给喜欢苹果的人送梨时,只会被自己感动到。
这让我想到在某个地方看到的一段话,大意是善良是人类生存下来的最低成本。
如果每个人都弱肉强食,强壮的活下来,弱小的死去,太原始野蛮了,搞不好现在还没现代化,毕竟大家忙着打架。
人之所以会善良,是生存的一种策略,道德的约束,还有自我陶醉。
有很多人,他们去关爱与自己无关的人事物,并不是本性的驱使,而是自我陶醉。
陶醉于自己为了别人的付出,陶醉在这种犹如献祭的牺牲感中,让他们觉得自己也有些伟大。
这不该批评,因为纯粹的善意永远是少数,善意很多都是有目的性的,但至少也是善意。
爱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的。
你有时候并不爱某个人,你爱上的是那个为爱付出的自己。
你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圣徒,虔诚卑微地跪在圣像下,去渴求你实际上不怎么想要的爱。
你如此满足于自己跪着的姿态,多么虔诚,多么卑微。
你不在乎你付出会得到什么,你只是想付出,想跪在那里,像一个殉道者,以为自己是为了更崇高的目标献身,不愿承认你其实是为了自己。
我们给予的,也就只有我们愿意给予的。
你愿意为你爱的人献上世界,因为你认为这值得。但有时候他们不想要世界,你捧上世界便毫无意义,而你却也不会改变,因为你想献上世界,除此之外,别的都不重要。
晚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V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